化生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140

为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2019517日下午,化生学院联合保卫处邀请北京枫叶永安防火咨询中心,对全体教职工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防火咨询中心樊国诚主任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对方法、实验室火灾的危险性、实验室危化品个人防护等内容,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单位消防工作的开展与细节要求、消防应急预案的制定与突出事件处理、单位各级负责人的责任和义务。同时,针对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向大家普及了单位和家庭用电用气的基础知识,传授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

为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今后学院将不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相关的学习和活动,充分发挥老师们的指导、自我管理和监督作用,共同构建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