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重点实验室进行信用评价和绩效评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21   浏览次数:586

2016年118日下午,学校考评组对“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信用评价和绩效评估。考评组由副校长黄颂、夏力带队,组织人事部、学科办、资产管理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化生学院常务副院长、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曾国平从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科研团队、人才结构、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开放合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提出了目前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颂表示,实验室的建设思路是清楚的,达到了当年申报时的预期。他分享了在南开大学考察学习的感受并指出,要加快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有效解决开放性课题问题和学生参与问题。

夏力强调,学校组织对重点实验室的校内评估检查,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重点试验室的管理,解决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顺利通过省里的检查验收。他指出,实验室要加强与企业联合,仪器设备等资源共享;要注重团队成果与实验室的关联性;要借助实验室平台产生一批成果。他希望实验室全体人员既要遵规守纪,又要勇于担当,努力按照实验室建设标准扎实工作,开拓创新。

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实验室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