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专家悉心指导植物与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建设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06   浏览次数:40

充分发挥省级重点实验室优势  构建提纯应用科研平台

省内专家悉心指导植物与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建设

     43下午2点30分在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柯美录主持,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五金教授到会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校科研处处长刘鸿翔、学科办主任张红梅及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负责同志、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及部分教授和博士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张勇慧教授,武汉工程大学陈嵘教授到校对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方向、措施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悉心指导

     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戴月老师关于《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报告》的汇报,并详细审阅了相关材料,实验室相关老师还就专家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认真解答。两位专家就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了切实的建议和指导,并就重点实验室近远期规划进行推敲和论证,对实验室的科研方向的凝练、团队建设措施及仪器设备的科学配置等各个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化生院的科研人员在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碰到的一些理论和操作方面十分困惑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专家认为,由于学校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加上化生院有一批基础理论知识扎实、科研能力强的科研团队,合理的队伍结构,一定会取得较好的成绩。

     学校副校长柯美录在听取专家的建议后,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凝练方向;二是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三是仪器采购要规划合理;四是加强与校外交流。

     学校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五金教授对两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学校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指导,寻求与外部资源合作的思路进行了交流。他希望重点实验室能很好的发挥职能,早日实现研究成果的转换,为社会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