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学报》副主编刘建超来校讲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13   浏览次数:42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 江显仪)41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编刘建超受邀来校讲学,主讲《科技论文评价与发表——从编者和审者的视角》。讲座由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曾国平主持。

讲座中,刘建超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并从“编辑及专家如何审稿”、“科技期刊的选择”、“论文写作与发表过程中的几点建议”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观点、选题不能违背科学和保密规则,应注意选择符合刊物办刊宗旨、有实际意义、能引起读者兴趣的热点问题。”刘建超说,尽量选用层次高的参考文献,且最好是该刊物近两年的论文。专家审稿时会查阅所有参考文献,对论文的研究方法、实验数据、结论进行核实和验证。他强调,论文切忌重复发表、抄袭、剽窃,其中“文字含图标等重复率检测结果必须小于10%,重复率超过20%则为严重剽窃文字”。

随后,刘建超还讲解了评价期刊的六个重要指标: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即年指标、他因率、扩散因子和学科影响指标,同时对我校2013年在《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上发表论文数量在武汉高校中位居第三表示祝贺。讲座最后,他表达了希望我校老师踊跃向《华中师范大学学报》投稿、多交流合作的愿望。

据悉,此次活动由宣传部、科研处、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主办,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相关学科专业老师参加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