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李金林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09   浏览次数:388

201465日,化生学院邀请中南民族大学李金林教授在图书馆5号报告厅作题为“费-托合成催化剂的结构、催化性能和反应机理”的学术报告,化生院常务副院长曾国平主持本次报告会,化生学院院长武栋成,党总支部副书记严莉萍,以及化生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金林教授介绍了“费-托合成催化剂”基础研究存在问题和挑战。在催化剂研究方面,有催化剂的构效关系不明确、催化剂失活问题、产物选择性控制等等;在反应机理研究方面,存在争议。接着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就相关问题和李金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教授渊博的知识,详细地讲述,耐心地解答,充分显示了大师风范,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曾国平教授在最后总结到,本次活动促进了学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氛围,同时也对我院“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李金林教授简介:


李金林,中南民族大学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多相催化。长期从事煤、天然气、生物质间接液化(费-托合成)催化剂的研究,研制出高活性,高稳定性的钴、铁基费-托合成催化剂。当前的研究工作主要有:(1)采用同位素切换方法研究费-托合成反应机理;通过载体及催化剂结构调控来控制费-托合成活性和产物的选择性(2)贵金属(RuPdPt等)纳米催化剂的制备、结构控制及其在催化反应中的应用(3)利用二氧化碳甲烷重整反应制取合成气,二氧化碳的有效综合利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