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光谷生物城共建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合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13   浏览次数:41

410,我校与光谷生物城共建光谷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合作交流会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举行。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我校党委书记张国秀、校长胡仲军等出席,副校长黄颂主持会议。

          会上,胡仲军向钱德平介绍了学校2014年人才培养情况。他说:“我校注重实践教学,实训基地有22个,就业率达到93.81%,其中‘行知实验班班’培养的优秀教师的比例在省部属师范院校中排在前列,在创业氛围、运作机制和支持力度上都具有明显优势和特点;在专业学科建设上,新增了两个本科专业,生源质量和就业率不断提高;在科研领域,学校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科研水平。

钱德平对我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每年我们企业到二师来招聘人才,都会找到优秀的实习生。”他表示,光谷生物城的企业可以搬到学校来,充分利用学校和学生资源,在校学生也可以到企业去创业。这样既可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也推动了企业、学校转型发展。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曾国平汇报了共建光谷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工作进展情况。就我校2015年将招收生物医药专业本科生,胡仲军提议,可以拿出这个专业建立定向培养班,和行知实验班一样,培养优秀的生物学人才。对此,钱德平表示同意和支持。

张国秀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钱德平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校地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的愿景。她表示,学校将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尽快建立完整的班子队伍,拿出具体方案,逐步实施,具体落实,切实做好合作共建的相关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