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纳士
 
当前位置:首页  招贤纳士


招贤纳士


  1. 实验室联合学校积极为优秀人才提供生活保障:包括配套的公寓住房以及货币补贴,协助优秀人才解决未成年子女入学及配偶工作事宜等,为优秀人才解除后顾之忧,使之能够安心、放心、全心的投入工作中。
  2.   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树立学术人员优先原则,从体制上和制度上建立为学术人员服务的体系,确立实验室科研人员、科研服务人员的核心地位,改革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机制,让高水平人才能专注于科学研究。
  3.   除学校的相关政策外,实验室还为优秀中青年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包括大幅度提高优秀青年人才的科研启动经费额度,提供现代化、环境优美的办公室等必要的工作条件等。
  4. 为了是科研人员开阔视野、提高交流能力,实验室还可通过输送青年科技人才出国进修、合作、考察、访问或参加国际会议;开展与国际著名学术机构或知名学者合作交流,青年学术骨干进入国际前沿研究领域,提高学术水平创造条件。
  5. 借助政府和社会中介机构,构建海内外优秀人才信息库,特别是杰出青年人才信息库;强化各种媒体宣传;建立高层人才评价体系,确立科学、公正、透明的评价指标,简化、完善人才引进手续,使人才引进手续与国际接轨;人才引进模式由“寻觅式”改为“招聘式”,引入竞争机制公开招聘,增强应聘者的责任感,真正体现用岗位招人。
  6. 全面实行按需设岗,以岗定薪,薪金随着聘期走,严格考核,以绩定奖。大胆启用优秀青年人才,在管理岗位上给舞台;在学科建设上给予高水平人才学科梯队的自由组阁权;强化利益驱动机制,对有突出贡献的人才实现重奖,打破平均主义和“撒胡椒面”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