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坚持“服务乃宗旨”的发展思路,积极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推进学研产相结合,密切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的合作关系。实验室初步构建了一批社会服务、科技开发与成果转化平台。包括与光谷生物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签定了全面合作协议;实验室依托建设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共建“光谷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与光谷生物城一批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汉密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荧美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实验室成立了实验室产业化办公室,负责推广技术专转移和加强企业孵化。 

光谷生物城又称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是20076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继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以来,武汉东湖高新区建设的第二个国家级产业基地。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处于光谷生物城的核心地段,生物学科发展的外部环境良好。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是湖北武汉生物产业的中央研究院。主要从事生物技术应用研究开发、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支撑和引领湖北生物产业。建有公共服务平台和中试转化平台,拥有价值两个亿的生物研究设备,并以生物城为平台基础建立多项人才计划,是华中地区首屈一指的生物技术研发的科研平台。

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筹建单位,“3551光谷人才计划”入选企业,主要从事蛋氨酸亚砜还原酶相关的产品和研发工作,在实验室内的研发项目,致力于创新生物药物和药妆的开发与研究。2014年11月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武汉汉密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光谷-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东湖开发区“3551”人才计划入选企业。目前是湖北省内专业提供肿瘤细胞免疫治疗技术服务规模最大、合作医院最多、创新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武汉荧美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光谷生物城,主要进行一系列荧光探针和生化试剂开发工作。致力于生化检测试剂、诊断试剂盒及荧光成像相关试剂产品的开发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