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简报(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275


为认真贯彻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保障实验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和实验室师生人身安全,626日化生学院、科研处、学科办、保卫处领导对化生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大型仪器公共服务平台、天然产物提取分离实验室、气相色谱实验室、天平室、无机化学实验室、药品仓库、剧毒仓库和废液仓库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的遵守、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用电安全、防渗防漏、废液回收处置等情况逐一核查。

在整个检查过程中,实验室卫生环境状况整体良好,安全制度到位,仪器设备操作规范。但是部分实验室存在漏水渗水、墙面腐蚀、脱皮,墙体开裂、下沉,气瓶未固定以及消防器材缺少等情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目前我院已将安全隐患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协助整改,以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