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樱花博士团队获得2017年“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项目资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322
        

近日,从湖北省教育厅获悉,类维生素A生物活性及功能研究团队入选2017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项目。

类维生素A生物活性及功能研究团队依托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聚焦化学、生物与医学的交叉研究领域。团队项目由邓樱花博士牵头,樊锋凯、熊校勤、王亮节、钟春英和张宇等为骨干教师,团队成员共12 人,其中9 人均具有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研究经历。

该入选项目围绕类维生素A生物活性及功能主题,将采用化学、生物学、医学等多种技术手段,建立类维生素A代谢分析新方法。项目将通过构建动物疾病模型,研究类维生素A在老年黄斑退化模型小鼠中调控代谢及能量平衡的功能和机理,评价类维生素A的增补对干眼症疾病的缓解情况。项目将为深入研究干眼症和视网膜退行性相关疾病提供新方法新技术,为阐明相关眼疾的发病机制、发展临床诊断新方法提供重要参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