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召开重点实验室发展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203


2016129日下午,在化生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重点实验室发展座谈会,曾国平院长主持会议,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及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曾院长总结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的情况,要求大家结合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开展重点实验室的工作献计献策。

肖院长提出首先要明确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他认为,微生物天然产物分离是一个不错的研究方向,戴月老师说到, “茶,菌类”也可以考虑。其他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曾院长说,一定要结合“研究方向”,团队拧成一股绳,做有特色的东西。

针对如何让实验室顺利运作这一问题,与会的教师各抒己见,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何保障做实验的时间,如何核算工作量,如何进行绩效考核等。

最后,曾院长就老师们的讨论做总结性发言,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对于实验人员给予优先的资金支持,工作量进行减免;凝练研究方向,形成团队,把“植物抗癌”这条线继续推进;结合“产学研”,加强与光谷生物城的合作;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尽量克服,对于会上提出的建议将在教师全体会议上进一步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