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680

      12月6日下午,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在我校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邓子新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宋启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杨祥良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刘胜祥教授,武汉大学武栋成教授,校长胡仲军、副校长黄颂,科研处处长吴田出席了会议。

    

会上,胡仲军肯定了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示:明确自身不足,认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高科研质量;将责任分解到具体团队及其负责人,切实保证科研高效率;整合现有资源,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高科研水平。胡仲军强调要大力引进人才,建设高水平科研队伍,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果的发展科研。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曾国平从“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对我校近两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联系我校科研发展实际,指出我校实验室发展面临着基础薄弱、研究方向不够凝练、没有硕士点、缺乏学术带头人等困难。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肖长清代表团队汇报了实验室的研究进展。

邓子新教授对实验室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并提出实验室发展要重视顶层设计,并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根据现有条件,创造出积极的工作氛围,打造实验室文化体系。同时学校要有政策倾斜,对青年教师引进和培养并重,构建研究员体系。邓子新表示,重点实验室挑战不小,但对二师有信心。宋启斌、杨祥良、刘胜祥、武栋成也为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胡仲军总结指出,我们要认识自身不足,结合各位专家的建议,努力发展工作。学校也会加大支持力度,扶持科研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