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13   浏览次数:95


研究方向

实验室三大研究方向

抗癌植物资源的筛选和培养

通过研究初步筛选出几种抗癌活性高、遗传稳定性好的抗癌植物种类,为植物抗癌活性成分提纯技术的研究以及抗癌植物优质种苗的快速规模繁育打下基础。通过以上工作,建立湖北省抗癌植物资源信息库。从抗癌植物共生菌中筛选获得若干株具有产抗癌活性成分的野生菌株并建立产抗癌药物内生真菌的遗传转化系统;

抗癌活性物质的分离提纯

抗癌活性成分提纯与制备研究室主要在植物抗癌活性物的筛选工作的基础上开展抗癌植物提取物的预分离工作,并对分离得到的亚组分进行初步的生物活性测定。分离和提纯出若干种高抗癌活性的化合物;并分析鉴定所得新化合物的结构,为研究植物抗癌活性成分的作用机理及临床应用奠定基础,并为今后药物合成领域药物设计或结构改造提供新思路。

抗癌活性物质药理与应用实验室

    主要从事已有植物抗癌活性物的机理研究以及应用。目前已经发现很多天然产物具有抗癌活性物质,但是这些活性物质的靶点和作用机理都不是很清楚,药理与应用研究室就是在分子、细胞、动物水平进行实验,发现活性物质的作用靶点和药用机理,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活性物质的改进和新药发现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