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王行国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11   浏览次数:298

117日下午,湖北大学教授王行国主讲的“基于病毒蛋白的靶向放射免疫肿瘤治疗新技术”讲座于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均参加讲座。

王行国教授介绍到,“通过靶向治疗设计相应的药物,药物进入体内会特异地选择致癌位点来相结合发生作用,使肿瘤细胞特异性死亡,而不会波及肿瘤周围的正常组织细胞,达到治疗的目的。”他认为,癌症在全球范围内都不少见,而且癌症病情凶险且繁殖、扩散的速度极快,现代医药常常束手无策,因而更应该加以重视。王教授通过实验数据对比传统方法和靶向治癌技术治疗效果,并现场展开讨论,解释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化生院常务副院长曾国平说道:“王行国教授对我院正在筹建中的‘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取及应用’重点实验室提出专业的建议,指导了实验室今后的研究方向,这对我院学生的后续培养大有裨益。”




王国行

  湖北大学 教授  在现代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的经历和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