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4   浏览次数:220

20131012日下午,清华大学教授李景虹来校访问,访问期间李教授做了前沿的学术报告,内容为“石墨烯的电化学研究”。

李景虹教授从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述了石墨烯的研究情况,包括石墨烯简介、专家工作简介和未来的展望与挑战。讲座中,他详细阐述了石墨烯的发现历程、研究领域和优异的化学性能,介绍了石墨烯的几种制备方法及其优缺点。“石墨烯作为一种新型材料,可以在生物技术、电化学、传感技术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它的未来是有趣和精彩的!”他说。

11级生物教育的韩卫新听完讲座后说道:“李教授的讲座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领略到了大师的魅力。”

副校长柯美录,科研处副处长夏仕平、吴田,肖长清等人负责了李景虹教授的接待工作。一行人参观了化生院实验室,并就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景虹,清华大学教授,在电化学与电分析化学和生命分析化学、能源电化学、纳米材料等学科交叉的重点领域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